English

苏丹前议长图拉比被捕

2001-02-24 来源:光明日报 于毅 我有话说

本报开罗2月22日电苏丹反对党“人民全国大会”领导人、前议长图拉比21日晚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东郊的住所被捕。

苏丹新闻部长加齐·萨拉赫丁当天宣布,逮捕图拉比及“人民全国大会”的其他领导人是为了调查同反政府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达成“谅解备忘录”的有关情况。萨拉赫丁警告说,政府将对图拉比的政党采取法律措施,因为图拉比同加朗集团达成“谅解备忘录”被认为是他们已非法结成了“反对国家的政治联盟”,政府不反对和平解决苏丹问题,但不允许使用武力推翻政府。

据报道,图拉比同加朗几天前在日内瓦签署了反政府原则声明,双方将联合向政府施压,迫使政府放弃现行政策。21日晚,安全部队乘5辆汽车前往图拉比住处逮捕了他,没有遭到图拉比警卫的抵抗。

图拉比1999年因同巴希尔总统政见发生分歧而被罢去了议长职务,去年6月退出执政的全国大会党,组建人民全国大会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